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陇原名家
杨光祖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1-16 16: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杨光祖简介

  杨光祖,1969年生,男,汉族,甘肃通渭人,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评委,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鲁迅文学院第五届高级研讨班(全国中青年文学理论评论家班)学员,中国文联、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研究班学员。现任西北师范大学当代文艺评论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0年开始文学创作,已发表散文等各类文学作品百余篇,有多篇散文多次收入年度散文选等各种选本。2003年起主要从事当代文学的研究与批评,已经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文学评论200多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及各种选本转载、收入。有学术专著《批评的思想之光》《西部文学论稿》《守候文学之门——当代文学批判》《杨光祖集》《回到文学现场》《文学世界的探险》,散文集《所有的灯盏都暗下去了》。曾荣获中国文联、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啄木鸟杯”优秀论文奖,甘肃敦煌文艺奖一等奖,甘肃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甘肃首届黄河文学奖文学评论一等奖。个人小传入选《中国作家大辞典》。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