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沙龙
【精致兰州·翰墨金城】杨德仁: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泉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7月26日消息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翰墨金城》,做客本期《翰墨金城》的嘉宾是甘肃国画院副院长杨德仁。

  记者:您被誉为黄河奇石绘画题材的第一人,尤其在山水、花鸟方面都有一定的艺术造诣,您是从什么时候将黄河奇石作为自己的绘画题材的?

  杨德仁:我早年以画山水为主,80年代后期在黄河岸边写生时产生奇想,逐渐开始黄河奇石的创作。兰州市和秋田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书画展中,我的以黄河石为题材创作的作品入选,之后将绘画创作内容转向以黄河石为主。在关于黄河石的创作过程中,融入黄宾虹的绘画技法,使画面更为丰富,应该说,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启发了我的创作想象。

  记者:您不仅画黄河奇石还是黄河石的收藏家,您为什么对黄河石情有独钟?

  杨德仁:所有黄河石都是我绘画的素材,收藏石头是以个人石缘为主。黄河石种类多,造型奇异,是个人绘画的一种爱好,在绘画黄河石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的修养。

  记者:通过与杨院长短暂的交流,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艺术家,杨德仁敢为人先,独辟蹊径,以黄河石为题材,通过艺术创作形式赞颂黄河儿女质朴、坚韧的精神风貌。感谢大家收看本期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中国兰州网全媒体记者 赵敏 孙文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