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好书推荐
“学习强国”出版《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集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55 稿源: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编辑: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9月26日消息 来自群众的书写,表达人民的心声。近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编、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文学作品集《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发行,深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编,由天地出版社出版。

  今年年初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征文活动指定的作品刊载平台,开通专门渠道,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来稿。《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是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收到的数万篇作品中精选而成。

  图书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集结了全国各地各行业普通基层工作者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人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成长经历,以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变化,透视祖国70年发展的巨大变迁,抒发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来自江西省永修县基层干部熊雪峰的《井,乡村嬗变的美丽“句号”》一文,以家乡一口古井的变化,折射了几代村民生活的变迁;来自宁夏石嘴山企业员工杨军民的《“立”起来的衣服》一文,以一个衣柜的变化,勾勒了家庭生活的向上图景;西安日报社记者邢小俊所写的报告文学《一路向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重现了当年“交大西迁”中国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每篇文章都源于普通群众最真实的生活与感受,见证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是祖国70年光辉历史的鲜活侧面,是群众对新中国70年来的集体记忆,是人民以自己的方式对新时代的礼赞。

  本书在各地新华书店和网络书店有售,电子书及有声书在“学习强国”和中国移动“咪咕阅读APP”同步推出。

《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目录。
《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电子书和有声书由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制作。
稿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