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纪念冰心创作100周年、逝世20周年--冰心书信展”在福州展出
发布时间: 2019-11-13 18:17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11月12日,“纪念冰心创作100周年、逝世20周年---冰心书信展”在福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展出。记者 刘可耕摄

  中国兰州网11月13日消息 “纪念冰心创作100周年、逝世20周年--冰心书信展”,12日在福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此展通过展出冰心文学馆珍藏的部分书信约50封,馆藏书法作品约15幅,以缅怀这位文坛祖母。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中国现代文学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

此展展出冰心文学馆珍藏的部分书信约50封吸引观众观展。记者 刘可耕摄

  冰心的儿子吴平先生表示,书信,是母亲跟亲人、好友、文友,特别是小朋友交流的主要方式之一,许多书信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文学作品,有很好的情感价值和文学价值,体现了她的大爱精神。

  “字如其人,见字如晤。此展,让妈妈的手稿展现在大家面前,我们可以从她的文字和笔迹中有不一样的‘对话’”吴平先生说。

观众在展出的冰心青年时期黑白老照片前合影。记者 刘可耕摄

  展厅内,记者见展出的书信内容有冰心和巴金往来信札,展示了两人的友情与交往;有冰心儿女及晚辈写给她的信,满蓄着思念,情真意切;有萧乾、赵朴初、杨绛、胡絜青、刘心武、王安忆等现当代文化名人写给冰心的信,它们唤起了我们对文化的记忆与对这些名人的回想;也有文学研究者、编辑及冰心的读者写给她的信。冰心那颗朴素而热诚的心,可从这些文字中感受到那跳动的韵律。

二名女性观众观展。记者 刘可耕摄

  福建“90后”在校女大学连诗亭称,在当今网络时代,年轻人已很少用笔写信了。书信,流淌的是情感。看了这个展览,冰心“可爱可敬”的形象也跃然纸上。

展出的冰心青年时期黑白老照片吸睛。记者 刘可耕摄

  主办方指出,这次展出的书信,时间跨度从20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史料性。

  此次展览由冰心文学馆、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主办。(中新网记者 刘可耕)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