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举行 4大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11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举行4大奖项揭晓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评选出年度4个奖项。周音摄

  中国兰州网12月3日消息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行。年会期间,评选出年度4个奖项。其中,陕西作家基石所著文化散文《柳青,一座不朽的精神灯塔》荣获精锐奖,也是2019年度获此殊荣的唯一一部作品。

  基石在写散文《柳青,一座不朽的精神灯塔》中描述的皇甫村,不仅是作者的出生地,也正是作家柳青当年扎根基层、为民众谋福祉的一个小村,他字字句句饱含深情,讴歌了人民作家柳青撼天动地的人格、精神、风骨。

  值得关注的是,彭见明《我的崇拜》、学群《稻子和吃稻子的人》、李晓东《千秋铸成冯太后》、师郑娟《远逝的亲情》、夏侯俊杰《我那双胞胎哥哥》、乔悟义《我们脚下的路》、查兴娥《火车上的一顿免费晚餐》等10篇作品荣获单篇散文类一等奖。

  另外,新疆女作家阿瑟穆·小七《唯有解忧牧场》、吴合众《江水泱泱》、胡斌《从川藏线回来的汽车兵》、张瑛薇《谁在背后说我坏话》、吴艺《河堤》、吴有君《遇见张恨水》等散文,分别荣获“十佳散文奖”,散文集类一二等奖,单篇散文类二三等奖。

  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还专门组织“新时代,我们向柳青学习什么”座谈会以及举办了6场名家讲座。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作家梁晓声、白烨、谭仲池、王宗仁、鲍尔吉·原野、张锐锋、徐可、张志强、崔宪涛、张映勤与全国百余位作家参加了此次活动。(中新网记者 周音)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