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甘肃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www.lanzhou.cn2020-01-19 09:31

  中国兰州网1月19日消息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1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颁牌仪式在府城隍庙举行。即日起至2月7日期间,将有共计242项1600多场次精彩演出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83个县(区),旨在让全省城乡群众品味到不一样的陇原“文化年味”。

  省文旅厅、省扶贫办相关处室及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全省非遗保护工作者及传承人代表、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代表,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省文化艺术档案馆、参演院团全体演职人员及兰州市民游客约5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2020年甘肃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从1月17日正式启动至2月7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颁牌仪式、甘肃省“非遗+扶贫”集中展示展销、“如意甘肃·乐享非遗”非遗图文展、兰州新区主会场“黄河鼓韵”甘肃省传统舞蹈(鼓舞)会演和第二届太平鼓王争霸赛、10场次非遗小分队慰问演出,以及全省各市(州)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等多项内容,共计242项1600多场次,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83个县(区)。旨在全面展示甘肃风采,让全省城乡群众品味不一样的陇原“文化年味”,同时探索以非遗资源带动旅游市场、以旅游市场提升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的途径,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省扶贫办还为我省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进行了颁牌。现场进行了非遗特色节目表演、举办了“如意甘肃·乐享非遗”全省非遗图文展和全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活动,集中展现全省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发展优秀成果,全面展示我省近年来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喜迎春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王丹丹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