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每日一读
书中,我就是自己真正的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10 稿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王丹丹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读书带给我的最大益处。读书让我告别平庸,让我通晓古今,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于我而言,读书是知识最重要的来源。十几年的读书生活,让我慢慢变得充实,关于时间我懂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关于待人接物我学会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于学习我懂得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书就像我的一位好朋友,它带我到一个个奇妙的世界,与名人面对面,品味书中的大千世界。书中,我学到了生活的奥秘。

  我爱读书,不单单是因为读书能给我带来知识,还为我的生活添彩。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书中的世界就是现实生活的一种反映。

  自小,我便有一个英雄梦,但在现实生活里,我的英雄梦真的就是个梦。然而在书中,我却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跟随着书中的主角一路行侠仗义、降妖除魔,实现自己的英雄梦。现实里的我还是我自己,但是读书的时候,我就是自己真正的英雄。

  我爱读书,它能带我领略“江南有丹橘,经冬犹绿林”的秀美;它能带我回到百草园,听长妈妈讲故事,再到三味书屋大声朗读“玉如意,指挥倜傥,一坐皆惊;金叵罗,倾倒淋漓,千杯未醉”;它能带我去到美丽的瓦尔登湖畔,感受作家梭罗的那种“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的处世态度……

  在北京,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让时间变得十分紧迫。幸运的是,我还有书可以读。在我看来,读书可以让我变得强大,让我的能力得到完善,不断适应这个社会的要求。同时,我认为读书是个非常不错的放松方式,一个人,一本书,一把椅子,足矣。阅读时,感觉一天的疲惫都消失无踪,脑袋里只剩下书中的那些情节。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带给我很多乐趣,迷茫时为我指明前路,迷惘难过时为我排忧解闷。读书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知识,除此之外,读书让我享受生活。透过文字的世界,我看到生活中的乐趣,感悟到平凡世界里的不平凡。

  我爱读书,我喜欢这个形影不离的朋友,我尊敬这位博学多才的老师,我崇敬这位默默无闻的智者。我会一直坚持阅读的习惯,探索书中的奇妙世界,感悟生活的真谛。

稿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