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每日一读
写在母亲节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5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跨过四月,我们迎来了绿意渐浓的五月,也迎来了一个伟大、温情的母亲节,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歌唱的节日,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一个节日,是值得我们向我们亲爱的母亲献一份爱意的日子。祝愿我们的母亲健康轻松,幸福快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句歌词,我们再熟悉不过了,这也唱出了一句真理。因为母亲,天下孩子成了幸福的宝贝;因为母亲,天下的孩子才拥有了温暖的爱;因为母亲,天下的孩子才健康成长;因为母亲;天下的孩子才会拥有一份至真至纯的幸福和爱!

  是伟大的母亲,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是伟大的母亲,给了我们温暖的养育,是伟大的母亲,给了我们一生的牵挂。从呱呱坠地到迈出生命的第一步,是可爱的母亲陪伴着我们;从人生的第一句话出口到快乐的幼儿园,是母亲陪伴着我们快乐的幼年;从写出的第一个汉字到进入理想的学校;是母亲一次次守候我们回家,是母亲陪伴着我们度过幸福的孩提时代;是母亲一次次给了我们莫大的激励,让我们成人成才。

  一滴滴甘甜的乳汁,喂养出健康;一件件衣物,穿戴出温暖;一碗碗饭菜,盛满幸福;一次次作业,写满母亲的期待;一次次挫折,都伴随着母亲的搀扶和鼓励;一次次成功,都饱含着母亲的心血。是母亲,扶着我们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是母亲,教会了我们人生的第一句话语;是母亲,教会了我们怎么去面对;是母亲,在放学的路上为我们撑起了雨伞;是母亲,在家里给我们端出来了热乎乎的菜饭;是母亲,在委屈的时候,搂着我们,为我们擦去了挂在脸庞的泪珠;是母亲,一次次激励我们向前……有亲爱的母亲,我们才拥有生命的春天;有母亲,我们才拥有生活的甘甜;有母亲,我们就拥有人生的温暖;有母亲,才有我们生命的灿烂;有母亲,才有称心的风景;有母亲,才拥有暖心的人生画卷!

  蓦然回首,我们成长的道路,撒满了那么多的母爱。我们的母亲,总是以爱给予我们关怀,总是以温情给予我们阳光,总是以仁慈给予我们宽容,总是以善良给予我们理解,总是以微笑给予我们一个心灵的春天。母爱,就是人生春天的阳光;母爱,就是心田的春雨。在一片爱意里,在一片春雨滋润下,在暖暖阳光下,我们抽芽理想,我们成长生命,我们绽放青春,我们拥抱母爱的春天,我们拥有享受不尽的春暖花开,有母亲的日子是永远值得洒泪感怀的岁月,母爱,是一汪潺潺流淌的山泉,是一部总也读不完的爱的故事!

  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和坚强,我们的母亲却一天天苍老。母亲的面容已不再滑嫩、光洁;母亲的满头青丝,不再柔顺、浓密;母亲的眼角细细的鱼尾纹,不再青春。面对沧桑的母亲,我们该怎么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个日子,我们从心底里呼唤亲爱的母亲,轻轻地道一声爱您,我亲爱的母亲!我们为您祈愿,为您祝福!我们更理解我们的母亲,做好自己事,书写满意的人生答卷,就会给我们的母亲最大的安慰,走好自己的路,为了自己,也为我们亲爱的母亲。

  爱您,母亲!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让我们给母亲一个拥抱,让我们给母亲一个吻,让我们给母亲一个亲切的电话,让我们给母亲一个最好的祝福,祝天下母亲,健康愉快,幸福随心,来日如春!(张勇)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