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好书推荐
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45 稿源: 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7月6日消息 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有哪些?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我们推荐三部作品,或可帮助广大党员干对照学习。

   【内容推介】

  本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严实作风、培养高尚品行、增强素质本领、永葆奋斗精神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阐述解读。本书力求通俗易懂、鲜活生动、深入浅出,既注重荟萃近年来全党相关领域的理论成果,又期盼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阅读兴趣,在作者与读者之间架起一座心灵沟通、思想共享的桥梁。

   【内容推介】

  本书根据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相关规定编写,从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与建设、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组织关系和组织生活、党员的党籍党龄党费,以及党的理论知识、历史知识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员必备的关于党的重要知识点,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党员学习手册,能够帮助广大党员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

   【内容推介】

  本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新时代党课及党员教育的需要,共设计了十讲,分别对理想信念、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四个自信”、战略布局、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思想方法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十个专题切入点不同,却又环环相扣。内容上从信念出发、到时代任务、到政党使命;从指导思想出发、到基本路线、到发展自信,从政策解读出发、到具体问题、到思路方法。本书政治正确、学术规范、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形式活泼,力求在讲故事中说服人,让人愿意读、读得懂、读得进,是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课质量的重要学习参考用书。

稿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