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武威汉简集释》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0-09-11 11:5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9月11日消息 由甘肃简牍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历时8年合作整理完成的《武威汉简集释》,日前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首发式。

  《武威汉简集释》是“甘肃秦汉简牍集释”系列丛书之一,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包括《天水放马滩秦简集释》《敦煌马圈湾汉简集释》《居延新简集释》和《武威汉简集释》,共四种十册,都可为研究两汉丝绸之路提供原始资料。

  《武威汉简集释》收录了历年历次发现于今甘肃武威地区汉晋时期的简牍,其中最为重要的“武威三简”,即儒家经典代表“仪礼”简、汉代尊老养老法令“王杖简”、体现汉代医学水平的“武威医简”,以及其他遗址、墓葬出土的零散汉晋简牍,共计643枚。该书部分简牍附有摹本和黑白照片,有助于学界深入研究。(记者 白丽萍)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