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情暖会宁,读者传媒携手兰州市图书馆送去“开学礼物”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42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9月21日消息 日前,白银市会宁县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开学礼物”。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期刊出版中心联合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共赴会宁县侯家川镇葛滩小学开展“书香传爱,筑梦童年”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数百本图书,以及数百本《读者·读点经典》《故事作文》等杂志。

  记者了解到,葛滩小学是侯川镇各村级小学中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校6个年级共有近90名学生。工作人员还在葛滩小学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阅读情况,并与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分享阅读的快乐。

  众所周知,会宁县是全国知名的“高考状元县”,当地一直有重视教育的传统。但由于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再加上学生家长多外出打工、孩子缺乏陪伴等不利因素,当地小学生缺少读物,阅读积累不够,与城市孩子相比,在阅读量上有一定差距。

  读者传媒期刊出版中心和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开学前为孩子们送上这份礼物,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打造“书香乡村”助力。

  此次活动也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推广工程的组成部分。在此之前,读者传媒期刊出版中心与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已经合作举办了手抄报绘制、经典诗歌诵读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内容制作者,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期刊出版中心旗下拥有《读者欣赏》《飞碟探索》 《读者》(原创版)、《故事作文》《读者·读点经典》《老年博览》等品牌刊物,策划、制作了一大批优秀图书和文创产品。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拥有海量图书资源,在兰州市青少年群体中有非常好的读者基础,同时拥有丰富的举办青少年阅读活动的经验。双方联合,在助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中起到了“1+1>2”的效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合作,通过开展多项系列阅读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多维度的阅读服务,推动书香社会建设。(记者 张兰琴)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