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马铃薯简史》在甘肃首发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38 稿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0月16日消息 全景呈现马铃薯主粮化进程的科普图书《马铃薯简史》近日在甘肃定西首发。

  该书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包括《全球食物》和《中国主粮》两册,以宏大的社会历史视角,介绍了马铃薯的前世今生、科普常识,讲述了马铃薯对人类历史产生的影响、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细述了一道道马铃薯美食的制作方法、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科普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能够引导帮助城乡居民科学食用马铃薯。

  首发仪式上,中国农业出版社向定西市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新书。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推动当地马铃薯主食化进一步发展,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记者 田野)

稿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