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第四届“施耐庵文学奖”颁奖 我省作家叶舟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5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25日记者获悉,第四届“施耐庵文学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施耐庵的故乡兴化举行。

  经过多轮投票,阿来的《云中记》、范小青的《灭籍记》、叶兆言的《南京传》、麦家的《人生海海》、叶舟的《敦煌本纪》等5部作品获奖。

  “施耐庵文学奖”全称“施耐庵长篇叙事文学奖”,以《水浒传》作者、“中国长篇小说之父”、兴化籍文学家施耐庵的名字命名。“施耐庵文学奖”旨在推动汉语长篇叙事的创新与繁荣,进一步提升汉语长篇叙事作品的世界地位,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

  从2001年创立到2020年,历经19年光阴酝酿,以其鲜明的独立性和独特性赢得了尊重和认可。时至今日,“施耐庵文学奖”已成为华语文坛重量级的文学奖项之一。站在施耐庵文学奖的颁奖台上,成为作家们向往的高光时刻。

  贾平凹、董启章、宁肯、王安忆、严歌苓、金宇澄、李佩甫、陈彦等作家作品都曾先后获奖,其中金宇澄的《繁花》、李佩甫的《生命册》、陈彦的《主角》后来更是获得了茅盾文学奖。(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