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榆中县《水泉湾村史》《兴龙山》出版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56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中共榆中县委党史办公室获悉,由榆中县党史办公室全程指导编纂的《水泉湾村史》和抢救性挖掘的民国时期(1948年7月)的洪文瀚、任震英编撰的《兴龙山》影印双双出版。

  今年以来,榆中县党史办把编辑出版《水泉湾村史》作为抓作风、促工作的一项任务来抓,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经过6个月的紧张征集、编辑、修改,终于完成书稿,并按时出版,对于传承乡土文化,鼓舞激励后人发愤图强、建功立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兴龙山》详细记载了民国时期兰州至榆中县一带的原始风貌,1939年至1948年间兴隆山的风景,以及祭祀成吉思汗灵的详细过程,是研究民国时期榆中县农村和县城以及兴隆山风景的珍贵资料。该书的影印出版,填补了榆中县缺少民国时期县城和兴隆山原貌文字记载资料的空白。(通讯员 高春玲)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