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好书推荐
《破解因残致贫的中国方案》新书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25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丹丹

  近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编、华夏出版社出版的《破解因残致贫的中国方案——残疾人扶贫典型案例》(简称《破解因残致贫的中国方案》)新书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破解因残致贫的中国方案——残疾人扶贫典型案例》书封。出版社供图

  据出版社介绍,《破解因残致贫的中国方案——残疾人扶贫典型案例》一书围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以务实管用为准则,关注残疾人脱贫攻坚实践中普遍遇到的共性问题,从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康复扶贫、居家无障碍改造扶贫、特殊教育扶贫、助盲就业脱贫、资产收益助残扶贫、助残扶贫基地辐射带动扶贫、贫困重度残疾人扶养照护扶贫、自强脱贫典型示范带动等十个方面,总结提炼出各地实践中的工作经验,选编了46个成效明显的残疾人扶贫典型案例。

  本次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该书是一本总结残疾人扶贫工作经验和成效的案例集,也是一本全国性助残扶贫工作的经验书,既为各地残疾人工作者、扶贫工作者及社会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助残扶贫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为破解因残致贫问题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