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时评
裘山山:2020,阅读新作也重温经典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45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丹丹

  谈到2020年的阅读,裘山山表示,因为疫情出门少的缘故,读书比往年多了一些。读书对她而言,已经是一种习惯,一年下来,虽然具体数字没统计,纸质书电子书都读了不少。

  在过去一年的阅读中,裘山山费时最长的,是读意大利女作家埃莱娜·费兰特写的《那不勒斯四部曲》,“前后好几个月,但感觉很值。”裘山山说,2020年她也重温了一些经典,比如屠格涅夫的《猎人笔记》和白先勇的《台北人》,深深体会到,讲述人的命运永远不会过时。

  在2020年的众多阅读中,裘山山对南非作家特雷弗·诺亚写的《天生有罪》印象最深。“特雷弗·诺亚的另一个称谓是美国当红主持人崔娃。由于父亲是白人母亲是黑人,在他出生时的南非,属于天生有罪。但他的母亲非常了不起,带他走出了地狱,走进了新世界。书中的精彩之处比比皆是,甚至很多地方让我瞠目结舌,非常值得一看。”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