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  文化动态
甘肃省青年作家成志达新书《静雪与呼吸》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26 稿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月22日消息 我省青年作家成志达的新书《静雪与呼吸》,作为兰州市文联“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工程扶持项目,日前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该书分为“静雪篇”“呼吸篇”两个部分,“静雪篇”以怀人记事的21篇散文为主;“呼吸篇”由清新明丽的66首诗歌组成。

  “大地上的生灵都在这风里,过着属于自己的每一天。”在作者的笔下,万物有灵,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天空。甘肃定西作为缺水少雨的地区,多篇文章围绕不同情境下的雨而展开,侧面表达了作者的雨水情节,雨是可贵的,所以作者这样描写:“雨停以后,父亲会堵住窖的管口,打开窖盖,和其他村里人一样,看看我家的窖水又深了几尺。”如果说散文是略有些沉重的,那么诗歌刚好与之相反,明快清丽的诗歌给人多以心灵的慰藉,“今夜你会如何选择/躲开喧闹双手不再颤抖/只用文字抒情地呼吸”“你久盼一场大雪会从梦中醒来/——明白春天”。

  该书由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先生题写书名,封面美术作品由我国青年画家李川先生创作。(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稿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