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2023年“书香陇原·爱兰州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4月22日上午,在少年儿童《诗意中国》的朗朗诵读声中,2023年“书香陇原·爱兰州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九届兰州读书节在兰州市图书馆启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开场舞蹈《桐月清风》,大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创读书演讲《读书中的中国》,描摹一个充满书香的世界;甘肃省朗诵家协会代表演出的美文朗诵《读中国》,字字铿锵有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年龄段的读书代表现场宣读活动倡议书,活动主办方还为2022年全省“书香社区”兰州市获奖者、2022年全省“书香之家”“阅读之星”以及第二届“陇原书香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兰州市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文化活动“为民办”,文化创新“顺民意”,培育打造“全民阅读”、《金城讲堂》等文化品牌,为市民听讲座、看演出、观展览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菜单”。“爱兰州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兰州读书节已举办19届,活动全面覆盖兰州市三县五区,辐射6万多个家庭,超过100万人直接参与活动,为书香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15项大型阅读活动,从4月开始陆续邀请10余名省内外知名历史文化专家开展《金城讲堂》讲座,组织有关专家学者赴各县区开展主题巡讲,举办“爱兰州爱阅读”图书漂流和读书马拉松等活动,还将举办“榜样的力量”征文大赛、图书展销、“好书大家读”等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