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金城
“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5月28日下午,第十九届兰州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在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甘肃省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边城、于芳、黄睿、郭薇等20余位朗诵大师齐聚一堂,为广大读书爱好者奉上一场声音与文学碰撞的文化盛宴。

  当日的朗诵会分上、下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以“壮美山河绚丽诗篇”为主题,品鉴从古至今赞咏兰州的名人佳作,通过深情吟咏生花妙笔的歌颂展示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理风貌和壮美的山川大河。第二篇章以“文士人情饮誉乡帮”为主题,聚焦于古往今来的兰州文人名士,展现兰州本土诗词从古代、近代、现代发展历程中的独特魅力,通过朗诵、吟咏、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挖掘兰州历史文化内涵,梳理兰州诗词的发展脉络,抒发对家园无限热爱。

  “阅享新时代,书香润金城”。此次朗诵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社科联主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