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品读
心理咨询专家做客《金城讲堂》为考生及家长奉上解压“真经”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杨春)今年高考、中考在即,为帮助考生调整心理状态,缓解备考压力,6月3日上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崔龙旺做客《金城讲堂》,在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为考生及家长奉上考前心理解压“真经”。

  当日的讲座上,崔龙旺以《六月,我们要闪闪发光》为题,围绕考生成绩的主要构成、影响考生成绩的因素等方面,结合鲜活的实践案例,分析探讨考前心理建设的有效方式,引导学生和家长放下紧张、焦虑,用稳定、从容的状态积极面对考试。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家长提出当前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崔龙旺逐一进行分析和解答。很多家长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自己调整心态,缓解压力,让自己在陪考的路上多了份淡定和从容。

  崔龙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特邀专家、兰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因在抗疫期间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做心理支持和疏导,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授予“抗疫心理专家贡献奖”,擅长职场解压、人际沟通、亲子教育、家庭婚姻、学生以及儿童咨询,其品牌课程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性修养》《情绪压力管理与医院和谐》《情绪压力管理与自我和谐》《轻轻松松爱孩子》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